乐兔鱼

风光已不在

徒步太子尖拍云海攻略(横图竖屏展示)

🌿春天到了,去山野徒步,是现在很多人选择的运动休闲方式,能到山顶看云海,更是当中大部分人梦寐以求的邂逅。

⛰️临安太子尖,类似于牛背山,有着360度观看群山云海的独特条件,且路线相对轻松,是不少华东驴友摄友的选择。

🗺️起点位置浪广岭,即华浪线最高点往浪广村方向百米的路边空地附近,可导航开车到达。徒步上山海拔上升两百米,稍快些半小时即可登顶。

关键🗝️如何提高遇上云海的概率?

🌦️一般常规的春季雨后,的确是云海高发,但这种大部分是碎层云。这里一年四季都会出现云海,还有层云和层积云种类。可参考天气软件协助,彩云天气、莉景天气、晴天钟、windy等,当地低云变多,有雾转晴,低云阴天,雨后多云等均有较大可能出云海。另外气温有大幅变化,无大风亦可进一步提高概率。当然最后还得看缘分,本人近十年去了几十次,完美也是极个别。

📸遇到如何拍摄?很多人会教你取前景拿广角拍,这里好的前景有春天的杜鹃花,冬季的草从和松树雾凇等,但这些对着峡谷源村山谷,这山谷又很容易没有云海。因此,长焦拍摄群山云海也是不错的选择。

🌅照片展示说明:遇到难得的日落云海,分不同黄金时间,拍到3张壁纸般的横图,等分竖构图无缝裁剪,还原并列展示,大大的提升了手机竖屏观看横图的体验。

📷连图P1.2.3远处为100公里外的黄山,长焦日落前拍金色远山云海。P4.5.6是日落后的西边广角全景,多张拍摄模拟慢门,欣赏群山云海与暮色天空的交响。P7.8.9是在更晚时间,镜头往北长焦截取梦幻的维纳斯带山川云海景色。

评论(1)

热度(2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